2018东风日产成都国际马拉松

2018东风日产成都国际马拉松于1027日圆满落幕。本届成马以“跑·遇见自己 智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35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民选手参赛“纵马蓉城”。

本次成马我们的音乐加油站助力成马,为塑造和营造成都“三城三都”的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国际音乐之都,从成都的文化底蕴、优雅时尚、中西荟萃的国际范来将成马打造为展示和体现新时代天府文化魅力的城市嘉年华,以赛为媒,提升成马的全球影响力。

image.png

2018东风日产成都国际马拉松音乐加油站共设26个点位,有638名音乐加油站表演人员。其中,青羊区共5个加油站点位,锦江区共4个点位,武侯区共5个点位,高新区共10个点位,天府新区共2个点位。我们针对每个区的文化特色设立群众大舞台,包括街道居民啦啦队、广场舞团、合唱队、街边乐队、艺术学院艺术团、美女模特、特色标语牌展示等等,展示本区特色文化及人文风采。围绕“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天府文化传承,涵盖了传统乐、西洋乐、电子乐等表演形式,以古乐器弹奏、乐舞表演等具有文化底蕴的表演来展示成都的古蜀文化风采;以嘻哈、摇滚、二次元文化等时尚潮流的表演展示成都的时尚蓉城魅力;以电音、管弦乐、西洋乐等表演来展现成都的中西荟萃、多元文化。

image.png

在活动前期的筹备工作当中,我们采购了上万个加油物料,沟通了近百个社区,历时2个多月的沟通,组织上万的社区群众来到现场为参赛者加油,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活力。因为26个点位中部分点位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期间我们也遇到了用电的问题,随即我们与五个区各个街道办的老师及相应楼盘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成功解决了点位的用电问题。

image.png

比赛期间,26个点位的音乐加油站从第一个点位的《闻鼓激进》开始拉开序幕,每一个点位的表演结合相应地点的特色进行表演,如琴台路《凤求凰》,我们以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历史背景,在这个点位安排演员扮演卓文君身着汉服,弹奏古筝歌曲《凤求凰》,与司马相如一同重现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经典爱情故事。这个点位在表演过程中出了一点小的问题,我们也及时进行了调整。再比如音乐加油站终点《Panda Show》,我们以熊猫作为代表进行Panda歌舞秀,欢迎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来参加成马比赛,与参赛者互动,为即将到达终点前的参赛选手,给予最大的鼓励。另外各区政府的群众大舞台也非常有特点,比如在武侯区望江楼公园门口的“成都音乐坊”加油站,就是由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管乐团的同学们为途经的2.8万名选手加油助威。这里是武侯区大力打造的成都音乐坊片区,将建成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也是文创武侯重点发展的国际音乐生态示范区。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结束,跑友们对本届成都马拉松及音乐加油站的评价都非常满意,每一个点位的节目表演都不相同且具有成都的文化底蕴,赛道配合着音乐加油站,让跑友们体验了一次从3000年前的古蜀文明,一路穿越唐宋明清,用奔跑的方式穿越蜀都古今,将时间与空间的移换完美结合,完成了对锦官城的巡礼!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